孤独上路

治愈系写手,睡前读物。

[博肖]心有猛虎(14)冷酷保镖x病娇少爷


⚜ 凶穷极恶佣兵头子X金枝玉叶黑帮少爷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结果蔷薇是猛虎。


⚜背景架空,平行空间,纯属虚构。


⚜ 黑吃黑。 


⚜ 浪漫至上。


⚜老公在拧不开瓶盖,老公不在拧开天灵盖系列。


⚜严禁上升正主!


————————————————————

回去肖战就把自己关进玻璃花房里。花房在花园的中心,分上下两层,四面透光,奶白色的框架,落地是上好的实木,尖顶拱门,玫瑰花窗和柳叶窗交相辉映,透着浓浓的哥特风,像座透明的城堡。

外墙攀满花藤,粉团蔷薇开得荼靡,里头吊篮葳蕤,草木芬芳,春意盎然,白色的钢琴被鲜花环绕,座椅是花藤秋千,仿佛可以看到不染俗世的精灵公主赤着精小白嫩的脚丫,无忧无虑地坐在上头晃荡。


然而此刻并没有什么公主,只有肖战孤独地坐在里面,锁着门拒绝任何人靠近。


明天就是肖家三小姐的生日,肖战逝去的妹妹。


一过十二点,整个万花庄园的灯一瞬熄灭,玻璃花房是唯一亮着的地方,复古的铁艺蜡烛水晶灯散发出来的光芒温暖却不刺眼,从外面可以看到肖战单薄的剪影映在玻璃上,近在咫尺,却让王一博有种遥不可及的感觉。这样的肖战就像住在水晶球里的小王子,与世隔绝,处在平行空间,只能观看,却永远都触摸不到。


夜雾渐浓,玻璃上凝了一层薄薄的水雾,露珠顺着光滑的墙壁滑落模糊了剪影,影影绰绰竟然只能看到斑驳的花影,连肖战的轮廓都不再清明。王一博坐在门外,心里空落落的。肖战是真的很在乎他的妹妹,他似乎从未从妹妹离世的悲伤中走出来,往年的今天总要把自己关在这座玻璃花房里,命人熄灭所有的灯,谁都不理。据说当时受打击更大的是肖家大当家,一意孤行追击蜂巢身受重伤,回来还大病了一场几乎没了半条命,如今看来只有肖战一直走不出来,肖海宽今日毫无异样,仍旧忙到现在不见人影。


“宝宝,我就在外面,哪都不去,要是不舒服一定要告诉我,冷了记得穿外套,衣帽架上有。”王一博不抱希望肖战会回复,但他还是控制不住给肖战发了微信,他知道他看都不会看,往年这个时候他谁都不会理的。


结果,没一会儿,“吱吖”一声,门口的风铃“叮叮当当”地响了起来,门开了,肖战身上穿着一件单薄的丝质衬衣,赤着脚出现在门口。


对视的那一刹那,王一博有点恍惚,半晌才回过神来:“宝……宝宝?”


肖战一言不发,侧过身去给他让出一条道,王一博眼睛蓦然睁大,错愕地指了指自己:“我……可以进去吗?”

肖战没有说话,转身走了进去,王一博自觉跟在他身后,暗自松了口气,一种难以名状的快乐袭上心头,似乎在这种时候并不应该,但是他难以控制内心的狂喜以至于连脸上的肌肉都微微扭曲。他是唯一一个被允许进入花房的人,就连肖海宽都会被拒之门外。


进去后他浑身僵硬,手脚无处安放,简直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等着肖战下一个指令,生怕他一个不高兴把自己驱逐出去,连出声都不敢。正不知所措的时候,肖战主动拉住他的手,王一博被他手心的凉意惊到,下意识脱掉外套将他裹住,抱着坐到旁边的沙发上:“身上这么凉,都不知道穿衣服的吗?我知道你难过,但是身体最重要。”


肖战看了他一眼,特别平静,正是这样的平静让王一博觉得分外不安,甚至连那双多情缱绻的端凤眼都看不出任何情感,他面无表情地窝进王一博怀里,连语气都是毫无波澜的:“这里好看吗?”

“好看。”王一博不假思索道。


“这座花房是我亲手设计的,每一根柱子,每一块玻璃,一草一木,就连施工我都亲自参与了,原本我以为没有那个时间,其实做起来好像也费不了多少时间。”

他靠在王一博肩上,语气平淡地像是在诉说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我妹妹很崇拜我,她很乖很听话,从小就黏我,难得回一趟家,她就像跟屁虫一样在我身后转悠,缠着我陪她玩。她一直梦想着拥有一幢这样的玻璃花房,想让我亲手给她设计,陪她一起搭建,我答应了,来来回回请人给她造了好多幢她都不满意,非要我亲自来。”


他长长地舒了口气,缓了缓,才说到,“我忙嘛,怎么会有那个时间,我那时候真的太忙了,总是敷衍她,每年她的生日愿望都是这么一个,却一直都没有实现。其实我想的是总有一天我会亲自给她造一幢,等我闲下来,我连设计稿都画好了,真的,只是我不知道原来我没有机会了。”


说完他就沉默了,趴在王一博怀里久久不语,安静地仿佛没有了呼吸,王一博下意识握紧他的手,感受到的只有透骨的寒意。


忽然,花房里的灯熄灭了。王一博被肖战拉着躺了下来,目光所及竟是一片星空。屋外下起蒙蒙细雨,这样的夜晚显然不会有星星,连月光都是黯淡的,蒙着一层云翳。毫无疑问,那是一片人造星空,在屋顶的玫瑰花窗上,一闪一闪的,光影在玻璃房中浮动,像林中的萤火,时不时地还有“流星”划过。


“好看吗?”肖战侧头看着王一博,眼里落满星光,亮晶晶的。

“好看。”王一博喉结滚动,满心满眼都是眼前的人。他想,比星空更好看的是你的眼睛。


“我妹妹最爱做的事情之一就是看星星,我回来的晚上会拉着我去屋顶的躺椅上看星星,她想看到传说中的流星。有一次她真的见到了,开心的不得了,当即就许了一个愿望,我以为会跟生日愿望一样,结果她说,希望我哥哥一生平安,这辈子都不会受伤。”


“她还喜欢满天星对不对?”王一博下意识就问到,心里酸酸的。


“对。你说她能看到这些吗?她能听到我说话吗?她那么喜欢我,每年生日都缠着我要礼物,这种时候应该会回来吧?”

“我从来不信这些。”对着肖战王一博说不出违心的话,他以为肖战会反驳他,结果肖战只是自嘲一笑,“我也不信。人都死了,为她做再多事也没有用了。”

“如果她还活着,她不会希望你难过。”

“但有些事情是必须要去做的。”过了一会儿他才说到,“伤害她的人还活着啊。”

“蜂巢……非常危险,里面的每一个人都不是善茬。”王一博心情复杂,纠结片刻还是说到。

“我知道。”


“你每一个都恨吗?”问完这句话,王一博自己都有些啼笑皆非,虽然十年前他的确没有参与过那场惊天动地的绑架,但是他现在来这里的目的却是跟那次行动如出一辙。只是之前死的是肖家三小姐,这次死的多半是肖家大少爷,这两人恰恰都是肖战至亲之人,他好像怎么也逃不掉被肖战憎恶的可能。


“他们会付出代价的。”


王一博微微一怔,下意识看向肖战的脸,他说的云淡风轻,连目光都澄澈如许,却让人不由自主地相信这件事一定会实现。他身上仿佛有种魔力,在某一时刻,总是给人极其反差的错觉,冷静到让人觉得哪怕是在下一刻,天塌下来了,他也仍旧只是面不改色,不慌不忙,与他年幼稚嫩的形象格格不入。


“王一博,我们来跳舞吧。”忽然,肖战站了起来,“练习一下。”

“练习?”王一博见他伸手,毫不犹豫就把手搭了上去。

“明天啊,又要有晚宴了。”肖战笑着将他从沙发上拉起,神情漫不经心,王一博揽住他的腰,带着他在满是星光的花厅里跳起舞来。两人节奏完全合拍,动作无比娴熟,堪称默契。他们都是优秀的舞者,肖战生在上流社会,各种双人舞从小就是必修课,而王一博常年在上流社会混迹,早就练就了一身本领。


他们在雨中跳了一曲无声的探戈,头顶星光,非常浪漫。肖战像个顽皮的孩子,赤着脚,没一会儿就踩上王一博的脚背,黑色的皮鞋和雪白的脚背形成极大的反差,衬得肖战修长精致的脚掌越发的白皙通透,淡青的血管隐约可见,莹润的趾头可爱地缩着,星光在上面舞蹈,王一博心悸到无以名状,轻轻一带就将他揽入了怀中:“肖战,你比公主美丽。”


“你见过真正的公主吗?”肖战抱着他的腰,懒洋洋地靠在他胸口。

“见过,沙漠王国里的异族公主,戴着面纱,神秘妖艳,腰细的跟蛇一样,很会扭,如果平民敢偷偷看,就会被挖掉眼睛。”

“你偷看了吗?”

“我见过。”

“那你心动吗?”

“被我杀死了。”

“……”

肖战抬手戳了戳他的胸口,“王一博,你没有心。”

被他一把攥住了小手,放在嘴边轻轻亲吻:“有没有你知道。”


“我才不知道。沙漠是不是白天很热,到了晚上就会很冷。”

“嗯,夜晚很冷,但是有比这更美丽的星空,银河跟大地相连,星星像是落到了地上。”

“那肯定很美,你会带我去沙漠里看星星吗?”

“你愿意跟我去沙漠看星星吗?那里很危险,连你哥哥都找不到。”

“愿意啊,跟你在一起我什么都不怕的。”

王一博什么也没说,只是低头亲吻他晶亮的眼瞳。



与肖家三小姐生日只有一天之隔的是肖战祖父的寿辰。肖家是典型的三世同堂大族,男丁兴旺,却是阳盛阴衰,上至祖母下至最小千金皆是红颜薄命,在外一直盛传肖家克妻之说。


肖战的母亲和祖母都病逝后,祖父和父亲都没有再娶,当然不是因为他们对妻子有多专情,而是因为能与肖家结亲的必定是经过千挑万全,最适合与肖家结合的家族,这样的家族绝对不是平凡之辈,是连肖家都不能忽视的利益共同体,结亲那一刻也意味着结盟,双方有了千丝万缕的关系,谁都不会轻易去斩断,也不容许有“第三者”插足。


所以肖家的男人在外包养的情妇永远都不可能转正,这辈子都没有踏进肖家大门的机会,为了防止兄弟阋墙出现内斗,私生子是绝对禁止的,一旦出现就会被“处理”,所以她们不可能凭借孩子在肖家占有一席之地。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肖家在外人看来夫妻情深,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实则非常冷血,在利益面前一切都不值一提。在这样利益至上的家族里长大,能感受到的温情其实很少。哪怕是肖战,作为肖家最小的儿子,长辈对他的态度与其说是溺爱,倒不如是置之不理,放之任之,除了肖海宽偶尔会抽空过来万花庄园,大部分时间肖战都是一个人。


肖家老爷子年逾古稀,每年寿辰都会大办,给他祝寿的人来自天南海北,皆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当天日头刚落,肖家大宅所盘踞的山头便停满了豪车,从半山腰一路延绵至山脚,后山的停机坪全部停满直升机。肖家当晚市若门庭,随处可见身着黑西装的保镖在豪宅各处巡逻,从山脚到宴会厅门口都有人把守,前来宾客必须出示请柬,辨明真伪后方能上山,层层把关,没有半点疏漏。


老爷子的生日晚宴除了庆生,更多的是借此机会把上流社会各方势力约到一起进行一场重大社交活动。晚宴上衣香鬓影,觥筹交错,女子无一不浓墨重彩,珠光宝气,男的全是西装革履,绅士翩翩。

肖战当晚也换上了名贵的西装,头发梳的一丝不苟,跟着哥哥和父亲还有当晚的寿星,他的祖父一行人与往来宾客敬酒寒暄,穿梭在富丽堂皇的宴会厅里,每经过一个地方都能成为那里的焦点。

没办法,他长得实在出挑,在场也有容貌气质出众的大明星,但仍旧压不住他的风采,没他能抓人眼球。肖战的贵气是与生俱来的,颀长的身段立如兰芝玉树,笑能春风化雨,举止投足皆是名门典范。这就是为什么明明把人抱在怀里,王一博还是觉得有距离,他与肖战之间的距离从来就不是空间上的差距。



————

久等了~下章就要带小少爷走了,开启新篇章!














评论(31)

热度(2227)

  1. 共3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